【实测】Apple Pay国内第一手测试体验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5-12-9 16: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北京时间12月9日,苹果正式推送了iOS9.2正式版的系统更新,此前关于Apple Pay将会随iOS9.2一起入华的消息也是传的火热,但是在今天的更新详情中小编并没有看到关于Apple Pay的任何信息,不过这完全不能阻碍网友们的强大,网友们通过更改苹果的地区(美国),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不少网友通过这样的方式绑定了银行卡,并成功开通了Apple Pay 服务,对此小编也是万分惊讶和惊喜,随后小编也是自己体验开通并去实体店感受了一下,废话也不多说,直接看体验过程吧!

  首先是更新iOS9.2,绑卡和开通。

  更新iOS9.2之后,最重要的一步是将地区改为美国(设置-通用-语言与地区),然后进入wallet 钱包应用,点击最上方的Apple Pay 进入到添加卡片的界面。

  由于小编体验的手机之前就已经在APP Store里绑定了 工行的银联单标信用卡 ,因此可以直接输入安全码进行验证(其它卡片暂时未体验)。

  输入密码之后会提示用户验证卡片的方式,小编选择了短信验证(文本信息)的方式,随即收到了工行发来的验证码。

  提交验证码之后正式绑定成功,显示卡片已激活,然后整个绑卡开通的过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小编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带着开通的Apple Pay 直接来到了实体店线下体验。第一站是家乐福超市。一路上小编就在思考苹果肯定是没有想到中国网友们的强大,刚好忽略了这样一个漏洞,所以让我们这些发(shen)烧(jing)友(bing)第一时间就体验到了苹果支付。然而,家乐福的大妈再一次让我们失望了,“支付宝还是微信?闪付?用手机支付我们这里不行!”大妈一副鄙夷的神色看着我们,最终在我们的软磨硬泡之后,答应了我们的要求,然而第一次大妈输错了支付方式,并没有反应,第二次才成功完成支付:靠近POS,屏幕亮起,Touch ID验证,最后在POS机上输入密码,完成交易

  第二站是屈臣氏,由于前一天刚好过来体验过兴动力手环,屈臣氏的美女表示疑问“手机能直接支付吗?我们这里没有弄过唉!”我向她肯定,“没问题的,就像刷银行卡一样就可以了。”于是美女爽快地答应了。后续体验过程非常快捷,苹果手机的NFC天线确实好,手机还离POS机一定的距离,屏幕就已经被点亮了,随后的支付过程也很顺利。

  最后一站是麦当劳,为了Apple Pay和闪付也是够拼的,当然麦当劳的体验还是不错的,POS机在外面可以自己来操作,服务员只需要输入金额就可以了,过程同样快捷。

  从体验上而言,Apple Pay的便捷性和人性化是非常好的,手机无需任何操作,靠近POS机就能点亮屏幕,随后进行指纹验证,输入密码,就能轻松完成支付。实际体验上和HCE的支付方式并没有很大的不同,安卓手机进行HCE云闪付的时候,需要点亮屏幕,但是不需要进行指纹验证,这应该是两者不一样的地方。当然,输入密码可能是很多人要吐槽的一点,但是随着国内小额免密免签的陆续开通,这样的局面会慢慢变化,之后的体验就会和国外一样了

  中午小编的朋友圈也是被Apple Pay的问题炸开了锅,而在中午体验完Apple Pay之后,很多网友表示已经无法绑定卡片了,并且之前可以绑定的卡,解绑之后也无法重新绑定上去(手贱解绑怪谁呢!);很多网友也反映某某行的卡无法绑定和开通,对此小编也只能说“这种事或许也就长得帅气和漂亮才能成功吧!”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之前有工行、招行、农行、中信等多个银行绑定成功的,但是也有中行、浦发等大部分绑定失败的;而后得出的结论是,凡是已经绑定在APP Store里的银联单标及双标卡均可以添加,但是只能添加一张,后续无法继续添加其它卡片。此后,很多网友表示无法连接到Apple Pay了,可能,此漏洞已经被苹果得知并修复了,实际情况如何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总之,可以肯定的是,Apple Pay确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国内iPhone6以上的用户说不准年前就能体验到了,但是如何让消费者有很好的支付体验,最后半米非常重要,商户的接入、活动的推广到收银员的培训等等,这对银联和苹果而言都是挑战,但是也是机遇!

  附:Apple Pay 国内麦当劳体验视频: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