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彻底放开物理卡片 看ATM机如何使用Apple Pay(附视频)


2016-2-25 9: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Apple Pay在华正式推出已有一个礼拜,不少朋友都已经绑上卡片去了麦当劳或者全家(还是它们)尝试过了。身在移动支付网,小编们表示早在去年12月Apple Pay“偷跑”中就已率先使用,对Apple Pay是如何消费的关注度也没当初那么高涨。但是Apple Pay除了能吃麦当劳外,还有更好玩的,比如在ATM机上非接取现。

  听闻建行ATM机率先支持Apple Pay非接取现,微博网友也晒出截图,于是小编一行兴致冲冲来到建设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大失所望的是,ATM机上虽有非接区域,但是并没有发现任何关于非接取款的操作选项,难道真是“微博里都是骗人的”?显然不是,最大可能是由于各个银行网点的ATM机升级情况不一造成的。

建行宝安支行ATM机并无非接取款选项

  离开建设银行我们来到了光大银行,果然不出所料,ATM机上赫然显示着“非接IC卡”选项,顺便还发现了光大卡的“羊毛”。

  选择“非接IC卡”后,依次点击确定→金融账户→取款选项,输入取款金额后,就会出现一个放置非接移动支付设备或者金融IC卡的提示。

第一次拍卡要求可以取消

  在ATM机上的非接区域拍手机并指纹确认后,系统随后要求输入取款密码,接下来选择是否打印凭条后,就是大家熟悉的“唰唰唰”数钱声。如果你认为“唰唰唰”就可以顺利拿到现金,那就错了!

  在ATM机“唰唰唰”的数完钱之后,前文中一个熟悉的页面又出现,系统要求再次拍卡或手机,不同的是已无法选择“取消”交易,ATM机一段时间内得不到反馈的话钱必然会被吞回去。我们必须再拍手机并指纹确认,ATM机的取款门才会打开。至此,Apple Pay的非接取现才算完成。

第二次拍卡要求无法取消

  一般来讲,Apple Pay的最后交易记录都能在苹果的Wallet应用中找到。然而小编用的建行储蓄卡,显示的却是两道杠,这大概和银行以及卡别有关吧。

  话说回来,Apple Pay的非接取现和银行卡取现比起来,并没有太多优势。时间上可能比卡取现还要长,因为除了常规的输入密码外,手机非接取现前后共要拍两次手机。当然,从解放物理卡片的角度来看,手机非接取现还是有意义的。

  附:非接提现实测视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