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移动支付迅速普及 中国城市消费跨入“无现金”


2016-5-23 8:56

  在中国城市餐馆里,如今食客们埋单时更有可能掏出的是手机而非钱包。这凸显移动支付平台正迅速普及,并推动这个国家的城市消费者跨越信用卡阶段,直接进入无现金社会。

  《金融时报》研究部门对1000名中国城市消费者进行的调查发现,98.3%受访者表示过去3个月内曾使用移动支付平台,且该比例在大小城市、不同年龄段和收入的群体中相差无几。(在这个多项选择调查中),受访者表示最常用的支付平台是支付宝,比例为79.5%,明显高于选择其他支付方式——信用卡(45.5%)、借记卡(30%),甚至超过选择现金支付的比例(79%)。另有26%表示最常用的是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平台迅速普及,意味着信用卡在中国或将永远不会变得更受欢迎。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人均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已从前年底的峰值0.34张跌至0.29张。与此同时,移动支付平台用户数量猛增64.5%,达3.577亿。

  受访者表示,除了在商店消费,还经常在支付公用事业账单、订餐、旅游购票或外出就餐时使用此类平台。

  不出预料,受访者越年轻就越可能使用这种相对年轻的技术:在35岁或以上的人群中,仅有56.1%表示喜欢使用移动设备支付有关账单,即便他们大都持有智能手机。相比之下,18至24岁年轻人的这个比例高达88%。

  如今,移动支付平台正全力拓展业务范围,并有意向传统银行发起挑战。尽管中国的互联网银行业务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但一旦取得成功,该国监管机构和老牌银行都将需要适应新状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