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发第三方支付罚单,北京银联商务“中弹”


2016-9-24 16:19

9月23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公示,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因违反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3万元,于9月20日做出该处罚决定。据统计,这是今年央行发的第24张罚单。

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因违反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3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一家从事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的专业化服务公司,由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控股。该公司于2011年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涵盖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受理、互联网支付。

今年以来,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重拳出击。7月对银联商务和通联支付2家公司罚款4700多万,随后8月易宝支付被罚5296万元,刷新目前第三方支付罚单金额最高记录。

监管方面,2016年4月,央行联合14部委下发《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于支付市场进行严打,特别是央行支付违规举报办法或将极大推动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

另一面,第三方支付机构处于只减不增的状态。今年8月12日,在首批支付牌照续展记者沟通会上央行也表示,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重点做好对现有机构的规范引导和风险化解工作,防范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为底线;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手段,加大专项治理和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央行及其分支机构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开出了5张罚单,罚款金额从6万到4000多万不等,总计处罚金过亿。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央行进一步收紧监管的信号,并预计罚单陆续有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