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小程序微信支付开发的一点体会


2016-11-9 10: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JeffChen

小程序推出邀请测试已经有一个多月,终于申请到一个内部账号,尝试了一把小程序上的微信支付。小程序虽然叫“小”,但是个人感觉他的门槛并不低。

这里仅仅聊聊小程序上的微信支付。

目前小程序推出的接口里,并没有调起微信扫一扫的接口,这意味着小程序不能支持刷卡支付,只能公众号支付。当然调起扫一扫的能力不排除未来小程序会开放。

其实小程序中的微信支付接口和JSSDK的接口非常相似,而且开发流程也是一样的,这里列出了小程序和JSSDK的差别:

要开发小程序,必须有一个https服务器,这也是一个门槛,对于公司,那么需要买证书,而对于个人开发者,国内主流的云平台可以提供免费的证书。

小程序中就不需要再设置支付目录和授权获取用户信息的域名,但是需要在小程序后台的开发设置里配置request合法域名.

另外一个注意点是,小程序的代码会上传到微信服务器,而以前JSSDK的代码是所有代码都在开发者自己服务器上的。

小程序调起微信支付以后,比起JSSDK多了一个complete函数,这个函数无论支付成功还是失败都会调用,适用于释放资源等通用操作.

通常,小程序微信支付的通常时序图如下:

从时序图上看,这个流程和JSSDK流程差不多,唯一的区别是,小程序调起微信支付,需要第三方服务器先把支付需要的参数返回给小程序,然后小程序再调起支付,这里多了一步通信.

小程序调起的时候需要重新签名,在线文档中并没有写清楚哪些字段需要参与签名,实际上参与签名的字段有:

appId,nonceStr,package,signType,timeStamp

如果您在开发小程序微信支付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和我沟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