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央行推进出租车移动支付 整合三类支付技术


2016-11-15 8:41

今年以来,扬州中支认真贯彻总分行关于金融IC卡和移动金融应用工作要求,基于原有的金融IC卡出租车行业应用模式,以“云闪付”和移动终端支付为重点,加快推动移动支付全功能应用升级。近日,该项工作已在江都区出租车行业全面推进,在积聚运作合力、支付全功能和普惠通用性方面体现出一定优势。

一、“政府主导、央行推动、行业合作”的运作模式

该项目在江都区政府主导下开展,区交通局制定出租车行业移动支付应用的目标方向;在人民银行扬州中支的支持下,人民银行江都支行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动;项目建设坚持行业合作方式,分别由江苏银联、江都农商行、江都开元出租车公司和江都电信共同参与、共同建设,既坚持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方向,也充分体现共同投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

二、“安全、开放、兼容”的全功能支付方式

扬州中支在江都出租车行业推动移动支付应用的过程中,坚持安全、开放和兼容性原则,整合三类技术实现方式,应对各类金融消费人群,大力推进全功能支付应用。一是基于安全芯片的电子现金“闪付”和“云闪付”免密免签快捷支付方式;二是基于智能移动终端(手机及可穿戴设备)的银行卡“PAY”支付、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方式;三是服务于老年消费群体的传统磁条卡刷卡模式。

三、“普惠、共赢、通用”的应用价值链

一是普惠金融服务。江都区出租车行业的金融IC卡应用项目,由江都农商行承担金融支付模块的经费投入,在支付流程中负责交易资金归集和后台对账服务,以及出租司机开卡服务和业务培训,体现了本地化法人银行立足江都服务民生的普惠理念。

二是合作共赢机制。行业合作中,江苏银联负责技术投入和扶持,通过全功能支付模式升级,赢得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行业应用的示范价值;江都农商行和和江都电信分别负责金融支付和电召平台的建设,社会价值和市场远景共获益;江都开元出租公司负责管理投入和业务协同,率先实现出租车企业转型升级。

三是通用开发的移动支付生态。该项目的移动支付应用,可受理所有银行卡,不限发卡机构、不限发卡区域,也可以受理Apple Pay 、Samsung Pay、小米Pay和华为Pay等各类移动终端支付方式,实现完全意义的通用性,基于出租车行业的运营服务,逐步构建开发共融的移动支付生态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