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文整治京东,“白拿”涉嫌误导欺诈,目前服务已关闭


2017-2-17 20:1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今天消息,据网友@曹山石在微博爆料,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向银监会、证监会、工商总局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发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内容关于京东“白拿”业务定性,并请相关单位给予处理意见。

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公室对京东“白拿”进行初步研究后,决定将其纳入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中。该网友称,京东金融涉嫌承销未经核准擅自公开发行证券、涉嫌误导欺诈、涉嫌商品交易误导宣传、中融信托涉嫌违规。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京东金融的白拿意思就是存钱理财,到期后可以获得一份礼品,相当于白拿。京东白拿由类似于以前的“0元购”,用户只需购买一定数额的定期理财,就可换取相应的产品,等于将收益前置。交易组合中包括金融产品销售、支付结算等,交易主体在整个交易组合中的不同交易分任不同角色,权利业务关系复杂嵌套。

目前,京东金融已经关闭了旗下“白拿”频道,原链接已自动跳转到理财频道。对此京东金融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 京东金融未收到相关监管部门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对于坊间流传出该文件,我司表示震惊。

2. 京东金融在跟监管层保持主动沟通,秉持“拥抱监管,主动合规”的理念,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各项业务。尤其在产品合规性和保护用户利益方面尤其谨慎。“京东白拿”作为京东金融推出的一款消费场景产品,一直以优化用户体验为核心。同时,在“京东白拿”产品宣传及购买流程中,严格履行理财风险提示义务。

3、京东金融一直把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户利益无小事,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就如何保护用户权益与监管和各方保持沟通,不断改进。

4、对于金融领域我们始终心存敬畏,对于相关监管部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司将高度重视并积极改正。

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曝光原文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