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唐津高速公路手机扫码支付正式投入使用


2017-5-15 9:28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获悉,驾驶人在唐津高速公路缴纳通行费时,可以用手机支付了。

近日,记者来到唐津高速唐港收费站,双向6个收费站口全部开放,通行于此的车辆有序排队缴费。在每个缴费通道上都醒目地张贴着手机支付宝缴费示意图以及智能扫码设备。一辆黑龙江牌照的小轿车缓缓驶进收费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车驾驶人拿出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很快就缴费成功。随后又有两名年轻驾驶人用手机支付宝交了通行费。

据介绍,唐津高速在丰南西、唐山南、唐山东等5个收费站的24个收费窗口统一安装了扫码设备,自5月6日进入设备试运行后,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使手机支付通行费成为现实。

据工作人员介绍,驾驶人驾车驶入收费站缴费车道后,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选择“付款”功能,对准智能扫码终端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通行费缴纳。使用手机支付省去了驾驶人找钱及收费员点钞、验钞、找零环节,减少了车辆等待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

“手机支付通行费”系统的推广应用是唐津高速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积极建设“智慧交通”的新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公路交通的服务能力。目前,除了唐津高速,河北省的京石高速公路全线也已经实现了电子支付,包括手机扫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等。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手机可以缴费是件好事,但是在高速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能看手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