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场景试点应用正式启动


2022-4-12 11:36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8日,福建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推进会。会上,福建省高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开展数字人民币在高速公路行业场景应用试点,对于拓展、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支持数字经济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此项工作既是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集团“十四五”规划、“六五四”战略、“千百十”目标,进一步打造智慧高速、数字高速新格局,构建福建特色、全国领先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体系的重要途径。

目前,福建省高速公路前期将以长乐服务区、机场征管所、快安征管所等的商超(驿佳购)、加油站以及车道通行费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同时,福建省高速集团本部相关部门及相关单位已成立工作小组,争取4月中、下旬完成测试并上线相关应用,并将在此基础上及时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省高速公路更大范围的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