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


2017-10-18 10:48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简评:这是史上最严的收单外包管理措施,没有之一。以第十六条和第十七条为例,切机5户以上9户以下直接为D级,虚假商户5户以上,9户以下也直接评为D。切机和虚假商户10户以上直接评为E,二清截留资金的也直接评为E。按目前市场上的情况来说,90%以上的收单机构都会遭殃,收单代理的好日子到头了。

沦为D和E的下场是什么呢?

“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等级为D类和E类的,由评级办公室人工审核,审核确认后,收单机构可通过系统进行查询。”

就是说D和E类的收单机构,支付清算协会会派人审查。

如果审查不合格怎么办?

“第二十条对于评级等级为D类和E类的外包服务机构,收单机构应在确保商户服务延续性的前提下,进行综合考量并采取相应风险控制措施。

对于本年度评级等级为E类的外包服务机构,尚未开展业务合作的,收单机构应综合考量外包服务机构风险程度以及自身风险偏好等审慎决定是否与其开展合作;已经开展业务合作的,收单机构应强化对该外包服务机构及其所服务特约商户的风险管控,并于下一年度协议到期时审慎决定是否与该外包服务机构继续开展业务合作。”

翻译成人话,就是D和E类代理,收单机构需要采取进行风控措施,E类商户则需要收单机构判断是否继续合作。

最为可怕的是,“第二十一条,评级办公室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备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结果。”支付清算协会盯着外包机构,如果评为E级了,收单机构几乎不敢继续合作下去,毕竟外包机构的评级结果在监管部门上,可能就是央行手里。央行要是发现,收单机构居然继续跟E级外包机构合作,支付牌照还想不想要了?

这是收单行业合规化最为重磅的一锤,各位代理机构且行其珍惜。

附:《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指引》全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