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测试扫码支付,目前仅开通1个站点


2017-10-20 21: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深圳地铁测试扫码支付,目前仅开通1个站点

二维码支付进入交通领域显然已经成为了趋势,近日消息,深圳市民在今年年底就可以享受刷手机二维码乘地铁了。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为满足乘客日益多样化的购票出行需求,今年底,深圳地铁计划实现全网7条线路(除4号线外)的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服务,另外二维码扫码过闸机也于10月开始了上线试运行。

目前,深圳地铁二维码扫码支付近开通了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为试点车站,完成了1进1出两个通道闸机和1台售票机改造,可以实现二维码扫码过闸乘车出行,以及使用二维码扫码购票、取票的功能。但是移动支付网通过下载“深圳地铁”APP进行测试并没有发现扫码支付的内容,因此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应用和服务运营方。

据相关消息报道,关于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服务将于2017年底实现全网7条线路的开通;另外,到2018年底,计划实现全网7条线路二维码扫码过闸,将地铁出行简化为“进站-过闸-乘车-出闸-出站”,省去乘客购取票环节,届时将极大提升乘客的通行效率,改善出行体验。

早在2015年3月深圳地铁就已经启动互联网取票机的研究,并着手移动支付体系的建设,而深圳通的移动支付创新服务一直走在全国通卡公司的前列,目前深圳通已经实现了包括NFC-SIM手机公交卡、全终端手机公交卡、公交扫码支付在内的多项移动支付创新应用。此前深圳通也和腾讯合作了二维码公交服务,而各大巨头都对交通支付这块肥肉虎视眈眈,未来这一领域将会出现更多的竞争者和创新应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