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云集团收购DBOT数字货币交易所27%股份 一举成最大股东


2017-12-27 10:18

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之后,区块链技术迎来爆发式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抢占先机,提前进行产业布局。

七星云集团成DBOT数字货币交易所最大股东

12月20日,七星云集团(SSC)发布公告称已经收购了特拉华州数字货币交易所DBOT 27%的股份,一举成为其最大股东。消息一经公布,七星云集团的股价顺势上涨了25%以上。

根据官网介绍,七星云集团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最先进的金融科技,意欲打造数字化的供应链管理平台和资产证券化解决方案,其目标是成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驱动的供应链与数字金融服务的全球领军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七星云集团隶属中国最大的民营媒体和投资集团之一——阳光七星媒体集团,该集团首席执行官是著名媒体投资人吴征,其在国内有极强的政商资源整合能力,其妻杨澜也在中国文化圈赫赫有名。

至于DBOT数字货币交易所,这是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的,拥有全牌照的区块链另类交易系统。

通过此次收购,七星云集团表示希望这个得到许可和监管的平台能够和旗下的未来交易所(NextGen Exchange)相结合,并且为其提供帮助与支持。

今年5月,七星云集团宣布旗下的未来交易所已经于美国注册成立,并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据悉,这是全球第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区块链指数交易平台。

吴征表示,未来交易所是集团自2016年开始与贵州省展开大数据产业系列合作的项目之一。在他看来,包括指数产品在内,数字资产交易是未来国际大数据交易的主流方向,而未来指数交易平台的建立符合这一趋势,掌握了先机,卡准了定位,其未来会非常亮眼。

传媒大亨意欲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2017年以来,数字货币发展规模日益壮大。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已经超过6000亿美元,与年初的177亿美元相比,已经暴涨超30倍。

面对如此暴利的千亿市场,这一传媒大亨是否也意欲分一杯羹?

针对这样的传闻,吴征表示,七星云集团并不是一个与比特币相关的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机会和可能性远远超过了加密货币市场。虽然区块链最初是为比特币而创建的,但是它为管理各种数据提供了一种更加安全和透明的方式。因此,基于该技术的应用和使用才是无限的。

吴征的态度似乎也表明了当下主流市场对区块链技术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看法。此前,ICO市场乱象频发,濒临失控,中国管理层出于保护消费者利益、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叫停ICO,关闭交易平台。针对此次重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强调,区块链不能与虚拟货币以及ICO等同起来,对于区块链技术还是要鼓励的。

归根究底,比特币归比特币,区块链归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区块链已经得到了众多公司和机构的重视。在此浪潮下,包括百度、阿里、腾讯、万达、京东等业内巨头纷纷低调布局。此外,各地政府也已经开始抢占区块链发展高地,相继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文件,比如“区块链苏九条”,广州“区块链十条”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