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首次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出让保证金


2022-9-15 15:4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张家港市南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通过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数字人民币系统,成功缴纳了张地2021-B66号地块土地出让保证金,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首次在张家港市实现土地出让场景应用。

为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应用,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8月22日组织全市缴纳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的关联银行协商具体工作流程,确定了最终操作方案,在出让公告中明确鼓励竞买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出让保证金,增设数字人民币支付选项,满足了竞买方多样化的支付需求,促进金融创新与惠企便民服务相融合。此次土地出让保证金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实现了数字人民币从商业端到政府端的应用场景拓展、小额支付向大额支付领域延伸。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