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电子就诊卡上线 实现“无卡就诊 信用支付”


2018-2-10 12:42

2月9日,襄阳市中心医院召开电子就诊卡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医院将运用“互联网+医疗”思维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在湖北省地市级医院中率先上线电子就诊卡,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

据了解,市民就医普遍感受到“看病难”的问题,多数是因为患者需要在不同诊室、不同服务窗口之间来回穿梭,排队挂号、缴费。此次,襄阳市中心医院开通电子就诊卡,只需打开支付宝申领,即可代替传统的实体卡片。除了避免出现排队办卡、卡片遗失等问题,还可以享受到直接使用手机在线预约挂号支付、排号查询及提醒、诊间支付、体检报告查询、药费在线缴纳、信用就医等特色服务。

襄阳市中心医院信息管理处主任刘晓东介绍说:“一个支付宝账号可以绑定多个就诊人,家里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子女使用自己的支付宝可以绑定老人的就诊卡,随时关注全家人的健康状况。”

电子就诊卡还开通了信用支付,实现“先看病,后付费”的诊疗模式。在急需时刻,患者可以通过自己的信用得到临时“医药费”。只要是在襄阳市中心医院支付宝生活号“门诊服务”中成功开通“信用就医”的患者,就可以获得由支付宝提供的1000元就医额度,完成挂号预约后便可直接就诊、取药,每项检查之后无密支付。

襄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毛春介绍:目前,医院南院区通过非现金手段支付比例超过57%,人均就诊时间比2017年初减少15分钟,其中就诊到取药平均4分钟解决问题,有效缩短就诊时间。此次开通全省地市州首家电子就诊卡,可以让患者看病就诊更为方便。

据了解,下一步,襄阳市中心医院电子就诊卡还可以直接绑定医保卡,患者可以在线自主完成医保缴费的相关结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