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整治加油站手机扫码行为


2018-2-12 10:10

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协助梅州市民自助加油。

日前,梅州市安全监管局举行“行风热线”反馈会,对上线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进一步解释说明,并对群众提出的要求进行调查落实。

上线期间,有梅州市民反映,梅城个别加油站,有工作人员推销下载使用APP扫描二维码的行为,想知道在加油机旁边使用手机是否安全?此外,自助加油的梅州市民很少会去触摸去静电装置,继续加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梅州市安全监管局回复,加油站加油区域要禁止使用易产生静电火花的工具,在加油机旁边使用手机是违反加油站安全操作规定的。此外,自助加油站要在加油岛处设置醒目自助加油操作说明,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作业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指导顾客安全操作。而加油机的加油枪的金属部分也具有导静电功能,只要手不离枪,也能导走人体大部分静电。

梅州市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线后,该局高度重视,已督促中石化等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整治将手机二维码张贴在加油岛附近、自助加油站未在加油岛处设置醒目自助加油操作说明及自助加油站未配备专职人员负责作业区现场安全管理等违规行为。如梅州市民发现上述情况,可向安全监管部门反映。

8日下午,记者跟随梅州市安全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三角镇湾下的城南加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加油站环境比较整洁,无任何二维码张贴在加油区域的机器或者墙壁上。加油机上贴有自助加油操作流程,在加油站也配备了专职人员进行现场巡查,并在梅州市民加油的时候给予指导和提醒。“清除二维码后,员工将引导梅州市民到营业室柜台扫描二维码下载APP。”中石化梅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加油机已进行升级,新机的键盘和加油枪的金属把手都带有导静电功能,梅州市民无需担心。此外,梅州市民在加油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按下加油机上的“紧急停机”按钮,这样便可切断电源停止发油,防止意外发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