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速公路迈入移动支付时代 扫码支付将全面推广


2018-4-4 20:17

贵州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在年内完成全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平台建设,手机扫码支付将在全省范围推广应用。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的收费方式主要是两种,一种是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另一种是MTC(人工半自动收费系统)。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应用普及,高速公路收费将形成ETC、MTC、移动支付“三足鼎立”的格局,使大众出行获得更好的便捷服务。

贵州高速公路进入移动支付的新时代之后,驾驶人员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通过收费站,便利快捷。随着收费站车牌识别技术的完善以及新的消费支付习惯形成,还将逐步实现无感支付,即通过车牌识别,入口不领卡、出口不停车通行,通行费将从用户APP中绑定的账户扣除,最终实现收费站无人化值守。(刘介宏 记者 周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