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央行报告:实体商户扫码支付已归类至银行卡收单


2018-8-24 9:2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情况》,指出电子支付发展势头一片向好。接下来由小编带大家回顾一番近三年支付体系运行报告中电子支付的发展走势。

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整体呈增长趋势,但于2018年新一季度出现较大降幅。主要原因是自2018年第二季度起,实体商户条码支付业务数据由网络支付调整至银行卡收单进行统计。

而在2017年出现较大增幅是因为,其涉及的范围包括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量,以及支付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量,但不包括红包等娱乐性产品的业务量。

2015年至2018第二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电子支付金额呈U型发展趋势,分别于2015年第一季度、2016第一季度、2017第一季度和2018第一季度到达时期顶点。这可能与每年第一季度春节期间资金流动频繁以及春运时节相关。

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呈高位增长。但业务笔数与金额逐渐呈反比趋势,原因或为移动支付业务逐渐下沉至小额高频场景。

2015-2018第二季度电话支付业务金额在2016年第三、四季度达到制高点,随后便逐步平稳下降。可能与2015-2016年智能手机的大力推广相关。预计未来电话支付业务会继续呈下降趋势,并有可能于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未来市场占比越来越少。

网上支付业务在3年内也是同样每年第一季度较大幅上涨,或与农历新年时节人们购买力大涨相关。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