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报告:DeFi风险和优势并存


2021-5-8 10:16

日本央行(BoJ)支付与结算系统部近日发布的一份审查报告,讨论了DeFi的潜在的风险及优势。该报告指出,DeFi潜在的优势包括:(1)加剧金融领域竞争;(2)创建新的金融服务;(3)改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可及性。此外,报告还指出了一些潜在的风险,包括:(1)缺乏监管,在杠杆协议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问题;(2)智能合约有出现故障的风险;(3)因缺少中心化的审计机构,保护用户存在复杂性。该报告还涉及了DeFi行业监管政策的问题,指出由于DeFi行业的性质,要确保央行、金融监管机构和政府实施的监管的有效性将极其困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