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扫码交易量已冲破百亿元 用户数超500万


2018-10-24 20:21

台湾Pay扫码交易10月连过两关。根据财金公司内部最新统计,台湾Pay QR Code扫码交易10月出现二大突破进展,不仅交易量现在已冲破百亿元,且最新数据显示,使用户数已从最初的70万,到目前已突破500万户大关,一连刷新两大纪录,可说是台湾Pay发展近1年最大进展。

台湾Pay扫码交易量已冲破百亿元 用户数超500万

大型行库主管认为,年底之前预计台湾将有30家银行加入台湾Pay,届时交易量将以更快的速度增加;行库主管指出,这形同每家银行的客户都能使用台湾Pay,不会像使用Apple Pay等其他支付方式受到银行家数的限制。

去年9月开始以QR Code扫码交易换装上阵的台湾Pay,时隔1年之后,交易量统计已正式突破百亿元,相关人士分析,“财政部”领衔八大公股行库全力推动台湾Pay的普及化,可说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行库主管表示,原本每家行库都有自己的QR Code系统,但为了推动台湾Pay,八大行库之间已先整合,由于QR Code不仅有交易还有缴费功能,因此下载客户的增量比起交易量还要高,最初使用户数70万户,现在已增至超过500万户,等于成长逾6倍。

后续四大超商陆续开放使用台湾Pay,更将加快台湾Pay的「铺货」速度。除了莱尔富数月前率先上线,第二批上线的全家及OK便利商店将在下月上线,紧接着就是明年1月7-Eleven上线,届时四大超商全部开放使用台湾Pay,大型行库看好可望带动台湾Pay的交易量倍数成长。

台湾Pay的信用卡QR Code扫码,除了日前合库已宣布试行成功,其他约18家银行最快可望在11月全面上线,这些银行计有台银、土银、合库、一银、华银、彰银、兆丰,及民营的中信、富邦、台新、凯基、上海、阳信、远东、新光、台中等18家,还有邮局的Visa Debit等信用卡,届时可用台湾Pay的QR Code来作信用卡扫码支付。

行库主管也引述最新统计指出,八大行库合计现在开放使用台湾Pay的QR Code扫码支付特约店合计已超过4万家,正向5万大关迈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