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通二维码用户达1000万 日均扫码70万人次


2018-12-7 18: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张穆清

2018年12月6日,羊城通相关负责人在“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线上支付和充值业务实施现状及安全性研讨会”上透露,羊城通扫码乘车用户达1000万,日均交易量达70万人次。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广州市日均公交客运量达650多万人次。

在公交出行方面,羊城通于2017年4月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羊城通电子公交卡,开启扫码乘车。同年7月,又与腾讯合作,推出羊城通乘车码。

在地铁出行方面,羊城通还开展了“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交通支付”的探索,并已经在BRT石牌桥站内开启测试,试点过程中成功克服了夜晚、日照、荧光灯等光线的干扰,并且能同时受理羊城通卡、乘车码以及人脸识别支付,交易耗时需3s。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未来羊城通可能将不再发行实体卡,会探索更多的无卡支付方式,一卡通的业务也将可能会趋于多元化。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