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信祥:支付科技将以需求和科技双轮驱动模型演进


2019-1-21 9:13

1月20日消息,“新技术对金融的影响与变革”2019新春论坛于1月2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技术对金融的影响与变革”。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温信祥以“支付科技(PayTech)的未来”为主题,探讨了科技发展对支付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影响和支付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他认为,金融科技本质上是金融,支付科技本质也是支付。狭义角度来说,就是技术演进带来的支付流程,模式和产品等方面的创新。

温信祥表示,支付科技的未来仍将以需求和科技双轮驱动模型演进,未来新支付应用场景将会更加丰富。从监管者的角度,温信祥最后在演讲中提到,监管部门将会更加关注创新前沿动态,坚持穿透式监管和同质监管,以科技管理科技,提升监管科技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