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超商携手台新银行推自有支付工具OK Pay


2019-1-22 15:59

OK超商携手台新银行推自有支付工具OK Pay

抢移动支付大饼!继全家My FamiPay、莱尔富Hi Pay、统一超OPEN钱包后,OK超商22日宣布携手台新银行,推出自有支付工具「OK Pay」,强调在全台实体门市及「OK mini」智能自贩机皆可使用,在贩卖机消费亦可同步累积会员点数。至此,四大超商自有支付工具时代宣告全面启动!

四大超商自有支付工具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台新银行在四大超商中抢占3席,包括全家、莱尔富、OK的自有支付工具,初期都与台新合作。不过,据了解各家超商也在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银行,增加可绑定信用卡之覆盖率,让使用人数更广。

移动支付商机庞大,台湾喊出2025年国内电子支付普及率要达9成,除了银行积极卡位应战,通路业者近两年也狂推自有支付工具,从量贩、百货、药妆到超商都想分一杯羹,预料2019年将是通路移动支付大混战的一年!

OK指出,鉴于电子移动支付兴起,民众身上带的现金越来越少,OK除了先前推出中信、国泰、台新等25家刷卡服务,也提供多样化的电子钱包与电子票证支付方式,包含国际三大Pay、LINE Pay、微信支付等逾20种,据门市销售数据,2018年无现金支付比重已占整体营收约10%,预估OK Pay上线后使用率将再提升。

OK APP目前有逾百万会员,OK表示,此次透过OK Pay上线,主打「无现支付、会员累点、云端发票」三大功能,除了整合门市支付系统,也串连起会员点数机制,无论在900间实体门市或300台「OK mini」智贩机消费,皆可以OK Pay支付,并同步累积会员点数。

超商龙头7-ELEVEN也在去年12月底推出「OPEN钱包」,推出至今不到1个月已有6万绑卡数,目标1月底前冲破10万;另OP会员人数目前逾300万人,今年将挑战500万人。

而四大超商中最早推出自有支付工具的全家My FamiPay,目前绑卡数已来到25万,并稳居门市移动支付前3大,为持续扩大使用率,预计今年3月开通My FamiPay线上支付,打通线上线下消费渠道。

莱尔富2018年9月推出Hi Pay,目前绑卡数1.8万,预计今年开放更多合作银行,并陆续开通多个兑点平台,含括百货、航空、银行、电商、点数平台与零售通路6大场域,让会员点数更加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