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等6部委发布325号文 推动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


2019-5-8 2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于2018年12月14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健康委六部委《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银发〔2018〕325号)。《通知》决定在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组织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

主要工作任务为:

探索兼顾安全与便捷的新型网络身份认证技术应用;

探索基于金融交易标记化、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等技术的移动金融可信交易体系;

探索基于跨行业数据资源开展多渠道身份核验;

强化开放银行API和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接口管理,增强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业务系统的安全监测防护水平,提升对仿冒APP、钓鱼网站的识别处理能力。

详情见通知全文:

《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银发〔2018〕325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