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卡通联合南京市民卡、南京联通推手机公交卡“金陵通沃卡”


2019-6-3 11:12

无需打开APP,甚至不用亮屏,手机轻轻一靠,公交、地铁出行无忧!江苏一卡通联合南京市民卡、南京联通近日发行手机公交卡“金陵通沃卡”,为安卓和苹果两大系统的主流机型用户打开便捷出行的新途径。作为交通运输部首批全国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的试点推广应用省份,江苏交通一卡通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力求推动百姓出行更加快捷便利,让群众出行更有幸福感与获得感。

“金陵通沃卡”南京上线,让出行更轻松

记者了解到,江苏交通一卡通于2017年底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内所有市、县公共交通互联互通,解决了老百姓跨地区乘公交刷卡的难题。2018年,随着江苏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管理与服务平台上线,南京、盐城、常州、徐州的手机NFC交通卡功能开通,“刷手机坐公交地铁”成为更多人的出行选择。而现在,这一福利,将惠及更多人群。

近日,省级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与南京联通、南京市民卡公司合作率先在南京推出手机支付新产品——“金陵通沃卡”,该产品实现了将交通卡功能写入联通SIM卡中的功能,不仅支持安卓全系主流机型,而且还支持苹果5以上全系机型,基本涵盖了苹果、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手机品牌。这也意味着,苹果手机用户可以通过“金陵通沃卡”轻松实现“刷手机乘车”的功能:只需将手机SIM卡区域靠近读卡区域,无需打开App,甚至不需要点亮屏幕即可完成“秒刷”,并享受包括折扣、换乘优惠在内的与本地实体卡同等的优惠政策,支持全国260多个城市互联互通,可谓“一机在手”走遍全国。同时用户可以下载智汇市民卡App或者江苏一卡通App为“金陵通沃卡”在线充值,随时随地,方便快捷。

据悉,“金陵通沃卡”每月享有500分钟全国通话,20G大流量,同时首年还赠送240元的公交出行红包,入网预存200元话费即免卡费。联通老用户原号转卡政策也将在系统升级对接完成后进行开放。南京市民乘地铁至三山街站即可到达智汇熙南里营业厅办理。

“交通+园区”模式,为更多用户提供全新支付方案

当交通卡对接上园区卡,“江苏交通一卡通”正为更多用户提供全新的移动支付和管理方案。

在南京软件谷-科创城工作的王金龙家住禄口镇,自从单位办了统一的基于交通部标准的“园区一卡通”,他觉得方便多了。每天早晨7点半他从家出门,去翔宇路南站坐地铁,掏出手机挨到刷卡处,不用扫码、无需解锁,闸机就打开了。到铁心桥站下,最多等个5分钟,园区的定制公交便来了,继续刷手机上车。因为地铁转公交可享受1.6元优惠,每天来回的公交钱1分不用花。8点40分左右到园区食堂,再掏出手机往收银机上一刷,早饭也轻松搞定,“每天的交通、食堂、单位门禁、园区商铺消费统统一卡通,非常方便,什么卡都不用带了,又比扫码支付快很多。”

南京软件谷谷奇创通科技公司运营部部长余涛告诉记者,整个园区现在“一卡通”的用户已达到7000人,大家使用后普遍反映不错,接下来还将与各方合作整合园区周边商户优惠等增值业务资源,以更好地服务园区用户。

重点推进高铁、高速收费等更多领域应用

记者从省交通一卡通公司了解到,未来江苏交通一卡通还将拓展到更多领域,努力做到“服务、融合、创新”:一是服务群众便捷出行,重点推进在城际公路客运、高铁、高速收费等出行方式上的应用;二是融合交通各个领域,比如城乡客运、旅游专线、停车场等,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的电子支付服务;三是创新带动自我升级,积极尝试推进公共交通一卡通“虚拟化”应用,研究制定交通部标准的手机NFC移动支付、蓝牙全卡、扫码支付等新形式电子支付实施方案,力争通过技术创新为群众出行提供全面的、全系列的支付产品。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领导和指导下,努力做到“行业发展利民、支付服务便民、创新技术惠民”。同时,也为自身带来更多可持续的发展空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