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Link TEE获得全球首款GlobalPlatform TEE全配置安全认证


2019-7-16 14: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阿里云IoT安全

2019年7月12日,阿里云Link TEE正式获得由国际标准组织GlobalPlatform(以下简称GP)颁发的TEE安全评估认证证书,也成为全球首款获得GP TEE全配置(支持TEE Time and Rollback PP-Module和TEE Debug PP-Module)安全认证的产品。

GP是跨行业的国际标准组织,也是全球基于安全芯片的安全基础设施统一的标准的制定者,制定了可信执行环境的标准,是TEE(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产品全球最权威的专业安全性评估机构。目前,GP TEE安全性认证已是公认的TEE方案在行业纵深方向发展的必由之路。阿里云Link TEE本次斩获的“全球首款”是国内TEE安全方案在国际上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此次GP TEE安全认证,由国内知名第三方安全实验室DPLS Lab提供专业测评,基于Link TEE v1.1.3软件产品,使用NXP的i.MX6QP SoC作为硬件载体,支持可信应用程序的硬件隔离,提供数据和密钥安全增强保护,可以为客户提供符合GP TEE Protection Profile全配置的商业TEE安全解决方案。

阿里云智能IoT资深安全专家董侃非常看好TEE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阿里云Link TEE是物联网设备的可信计算框架,是专为物联网设计的安全方案,可以提供不同安全等级的可信保护。阿里云Link TEE基于ARM Trustzone或C-SKY的安全扩展技术提供硬件级别的可信根,也提供软件级别的保护方案,具有代码小、运行速度快、安全等级高等优点。该产品在智能汽车、路测单元、智能售卖机、智能音响、摄像头、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区块链可信应用和eSIM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市场需求。”

“市场一直在等待能增强用户信心的安全标准,”恩智浦高级副总裁Geoff.Lees说,“阿里云Link TEE提供了这一安全保障,并开启了更快部署安全的工业和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大门。我们正积极与阿里云合作,提供我们特有的价值与能力,共同制定统一的认证标准,提高安全和隐私的门槛。”

DPLS Lab的实验室副主任安焘表示,“作为GlobalPlatform国内首家认可并授权的具备TEE全面评估能力的的安全实验室,有幸能担当此次阿里云Link TEE安全评估实验室,与阿里云物联网安全团队精诚合作对该产品功能符合性与安全抗攻击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并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达到GP严苛安全标准,完成了此次全球首款全配置TEE安全认证,同时该产品也是GP全球范围内认可的第三款TEE产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