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2019年金融科技业务培训班


2019-7-29 19: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帮助会员单位有效把握金融科技发展机遇,提升创新服务能力,2019年7月23—2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019年金融科技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商业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类公司的220余名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亢林指出,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金融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随着信息科技的迭代发展和金融应用的逐步深入,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金融创新与发展的核心动力,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普惠金融发展要求等方面具有巨大价值和发展潜力。

亢林强调,支付清算是金融科技重点应用领域之一,金融科技在提升支付效率、质量与安全的同时,也深刻影响并推动着支付体系的变革。为积极应对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协会根据市场发展形势成立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依托研究组和广大成员单位,密切关注金融科技前沿发展,组织发布和出版研究成果,为行业提供相关信息服务;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交流活动,发挥专委会品牌效应,助力行业创新发展;积极支持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与宣传推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行业标准建设,创新服务思路和手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金融科技专委会的成立既是顺应当前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协会推动金融科技在支付领域应用、有效服务会员和市场机构的重要举措。未来,协会将继续依托金融科技专委会深入开展行业各方的交流协作,共同促进金融科技在金融特别是支付清算行业的创新应用与融合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四川省支付清算协会协办。培训班上,来自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蚂蚁金服、苏宁金融研究院、中诚信征信、波士顿咨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就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金融科技与支付清算创新发展、大数据金融价值挖掘、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发展与应用实践、开放银行实战、大数据在金融风险防控中的应用实践、金融科技背景下中小银行发展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