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7月备付金略有下降,但总体平稳


2019-8-16 14: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更新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2019年7月,非金融机构存款,即支付机构交存人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存款,共计12877.63亿元,比上月减少154.25亿元。

据移动支付网观察,2019年1月至今,备付金无大涨幅也无大暴跌,总体呈现平稳态势。而7月份的小回落大概是因为强监管和支付机构加强风控管理的结果,一些不太合规的商户在此期间被剔除,从而导致交易量下滑。

另一方面也不排除部门银行协助支付机构留存备付金,控制上交备付金的比例。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支付机构(主要是支付宝、财付通)加大力度推广自家理财产品,比如余额宝引入更多货币基金,零钱通继续扩大用户范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