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收购聚合支付平台乐惠:行业头部公司各找巨头依附


2019-10-11 8:58

据《财经涂鸦》消息,聚合支付平台乐惠近日已正式被纳入京东旗下的京东数科集团。

天眼查信息显示,10月9日,乐惠的运营主体——乐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多项工商变更。其中,包括公司创始团队及过往投资方均退出了股东列表,转由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持有,公司类型也变更为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后者由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也就是京东数科的投资实体之一。在并入京东数科之前,乐惠的外部投资方则包括信元资本、曦域资本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各大招聘平台上,乐惠也在公司介绍部分表明自己是京东数科旗下独立品牌。此外,据其介绍,乐惠是一家专注于线下小微商户,并为其提供以移动聚合支付为主线的一站式云服务企业;服务超过50万商户(餐饮、零售为主),月支付消费者人数超过3500万,累计支付服务近12亿笔。

此外,在聚合支付业务的基础上,乐惠还可以为商户提供扫码点餐、会员储值、店铺营销等业务工具,逐渐深入完整商户经营链路,提供一体化的经营解决方案与服务支撑。

事实上,这也不是京东第一次尝试在聚合支付领域的探索。今年6月,京东数科就通过前述同一个投资实体,完成了对哆啦宝的收购。该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常大维此前还担任易宝支付的联合创始人和副总裁。

聚合支付,顾名思义就是连结各第三方接入的支付接口,并打造成一个聚合平台。而作为移动支付“最后一公里”的生意,近一年以来连续获得巨头的关注和投资。

今年1月,阿里巴巴通过旗下的恒生电子完成了对“收钱吧”的C轮投资,投后估值约为20亿人民币;2018年11月,腾讯同样拟出资1600万元人民币获得盛灿科技4%的股份。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对各创业公司而言,随着整个行业在经历“野蛮生长”后进入到下半场,倚赖的更多将会是更加精细的运营和更为优质的服务;加之愈发严苛的政策文件,拥有大公司的“背书”必然是一个明智之举。

反之,对于BATJ等互联网巨头而言,从财务投资的角度去投资聚合支付平台显然没有太大的意义,更多的还是希望通过移动支付服务商来取得线下商户的入口,简而言之就是用低成本来聚合“小B流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