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整装待发,聚焦数据安全与刷脸支付


2019-10-12 9:3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9年,新监管措施的出台,新金融支付的风靡,让后二维码支付时代的移动金融产业仍然呈现风云变幻的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即将于2019年11月5日召开的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围绕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监管科技、数据合规、反洗钱、个人信息保护、金融信息安全、人脸支付安全等产业热点,从安全合规的角度,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监管层深度解读《金融科技三年规划》

8月底,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银发〔2019〕209号,以下简称“发展规划”),从各个方面确定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大方向。

其中,支付产业异常关注条码互联互通以及人脸支付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明确:

“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研究制定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统一条码支付编码规则、构建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体系,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

“探索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应用,借助密码识别、隐私计算、数据标签、模式识别等技术,利用专用口令、“无感”活体检测等实现交易验证,突破1:N人脸辨识支付应用性能瓶颈,由持牌金融机构构建以人脸特征为路由标识的转接清算模式,实现支付工具安全与便捷的统一。”

产业各方对此众说纷纭,本次大会将邀请央行科技司专家现身说法,解读该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

全面系统剖析,首个人脸支付报告待发

2019年,人脸支付成为了移动金融产业新的焦点。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争相推出蜻蜓、青蛙人脸支付产品,央行也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人脸识别相关标准。然而人脸支付目前仍然处于混沌期,监管不明朗,市场前景不清晰,产业发展存疑虑。

本次大会,邀请了检测机构、安全方案商、人脸算法及设备商,从各个角度全面剖析当下人脸支付市场情况。此外,移动支付网经过数月的市场调查,将正式对外发布业内首个人脸支付市场调研报告,从产业现状、产业链情况、未来趋势等方面,剖析人脸支付产业痛点,推动产业发展。

紧跟时事,聚焦个人金融信息安全

今年4月,央行发布2019年规章制定工作计划,其中《个人金融信息(数据)保护试行办法》赫然在列,这表明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正式提上日程。

而近日,有消息称《个人金融信息(数据)保护试行办法(初稿)》已经出炉,央行已经将文件下发至各银行进行征求意见。该规范规定,“(金融机构)不得从非法从事个人征信业务活动的第三方获取个人金融信息。”、“金融机构不得以“概括授权”的方式取得信息主体对收集、处理、使用和对外提供其个人金融信息的同意。”

在金融大数据时代,监管层对金融机构数据获取和使用范围的规范,无疑将在各个方面影响移动金融产业。本次大会将邀请央行金融信息中心、App专项治理工作组、清算协会等代表机构,解析当下监管热点。除此以外,本次会议还将在反洗钱、反欺诈等风控合规方面做深度探讨。

为了促进产业交流、促成产业合作,在大会结束后,当晚将举办闭门鸡尾酒会,欢迎产业人士积极参与。

大会信息

主题:《安全合规,“面”向未来》

时间:2019年11月5日

地点:深圳市福田区大中华希尔顿酒店

主办单位: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

大会议程

注:最终议程以大会现场为准

参会报名

费用:2000元/人

权益:含门票+午餐+茶歇+VIP留座+资料袋+PPT+人脸支付报告+增值税专用发票+鸡尾酒会

银行从业人员免费,每家单位限2名,报名资料提交成功后请加主办方微信:18038063793审核。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移动支付网姜瑞林

手机/微信:18038063793

邮箱:jiangruilin@mpaypass.com.cn

详情见大会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9/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