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开通微信支付分不用钱,也没有“分付”!


2019-10-12 13: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阿紫

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灰度测试算起,微信支付分问世一年。

资料显示,微信支付分是指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微信支付大数据,对个人的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等情况的综合计算分值,旨在为用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生活方式。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类似于京东小白信用分、芝麻信用分的产品。

过去一年,微信支付分覆盖的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包括充电宝免押租借、先乘后付、微信机上付、酒店免押预订、物流快递先寄后付、娱乐设备先玩后付等等。截至今年7月,微信称支付分已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百亿,同时宣布将不断向更多商家及合作伙伴开放微信支付分能力。

也是过去一年,微信支付分支持人群以肉眼可见速度不断扩大。尽管目前微信官方没有公布微信支付分实际开通人数,但背靠10亿级用户的微信,其体量注定不会小。

无论是使用场景还是用户群体,微信支付分都在不断扩张势力范围。正是在这样的扩张过程中,“付费开通”微信支付分出现在社交圈。

对此,微信官方辟谣平台“谣言过滤器”回应称,这是“有心人”散布的谣言,大家不要上当。此外,也有文章发布了错误信息和开通流程,微信支付分并非只能在网约车场景中使用。

虽然微信支付分没有一个统一的开放入口,但步骤也非常简单便捷,当然也是免费的!用户只需在接入微信支付分的商户所提供的服务中即可开通,简单来说就是微信支付分目前都是根据使用场景来开通。举个例子,找到一个支持微信支付分免押租赁的借充电宝服务,扫它便是!

开通微信支付分后,在微信里依次点击“我-钱包-支付分”,就可以查看自己的分值。

值得注意的是,该辟谣平台还特别指出微信支付分的分值不能作为金额付款,微信也没有推出“分付”等信用支付产品。

所谓“分付”是近期被媒体争相报道的微信版“花呗”,即一款信用支付产品。如果传闻为真,以微信的体量和80%以上为微信支付渗透率,“分付”的出场足以对消金市场造成不小的影响。并且无论在哪个领域,“阿里VS腾讯”本身就是一个热门话题。

经过此番辟谣,或是微信没有准备推出信用支付产品,或是该产品不叫“分付”。至于大家更愿意相信哪种,可自行判断,也算留点念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