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外国人用上中国的移动支付,腾讯拼了


2019-11-8 8: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这两天,微信支付的一张图片在支付行业传开。

有人疑惑,有人惊叹。疑惑的人觉得,这不就是一张图片的微信支付绑卡界面吗?没有什么特别。而惊叹的人明白,微信支付终于支持绑定国际卡组织的信用卡,这意味着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在中国也可以进行移动支付了。中国移动支付正在不断走出去,同时也在做好“引进来”。

据腾讯介绍,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腾讯公司支持境外开立的国际信用卡绑定微信支付,已支持用户在12306购票、滴滴出行、京东、携程等覆盖衣食住行的数十个商户消费。

此外,Visa中国也宣布,将与腾讯合作为国际Visa持卡人提供微信支付服务,这意味着海外Visa持卡人在中国内地将能够在成千上万的可以受理微信支付的商户使用他们的Visa卡,而不再依赖现金。

现在外国人在中国使用微信支付很简单,主要有四步:一是扫码;二是确认金额;三是绑定国际信用卡并支付;四是支付完成。

据了解,此前由于实名制要求,外国人一直较难在中国使用移动支付,一是没有中国手机号,二是没有中国身份证,三是没有中国银行卡。在此之前,仅有部分在华工作或者展业的国际友人通过相关中国相关部门的身份认证之后,发放中国的有效证件,进而申请银行卡,以支持移动支付。而一般来华旅游的外国人,在中国进行移动支付则异常困难。

作为目前微信支付已经为外国人打通的移动支付场景,携程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曾公开表示,旅行场景中的支付问题是当下最新的也是最大的痛点,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外国游客不能便捷消费,需要开放外卡的移动支付,这需要监管部门、金融和互联网企业一起努力,打破这个瓶颈。

国内移动支付越是方便,外国人来华不能使用移动支付,就越不方便。

不过现在,微信支付已经支持使用外国手机号进行注册,并且支持国际信用卡绑定,彻底解决了外国人来华不能使用移动支付的问题。

未来,这些外国人也将直接或者间接的推动中国移动支付模式在其国家的应用,中国经验必将惠及全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