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公司Paytm官宣获10亿美元融资,蚂蚁金服、软银领投


2019-11-25 14:52

11月25日,印度移动支付创业公司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宣布,公司已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由软银集团和蚂蚁金服领投,美国投资管理公司普信集团(T.Rowe Price)等新投资者参投。

据悉,本轮融资对One97的估值为16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亚洲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

成立至今,Paytm一直都是投资者眼中的“暖宝宝”。

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当前的股东包含了阿里巴巴、软银以及沃伦·巴菲特创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本月中旬,有印度媒体报道称,日本软银已经签署了文件,将领投One97 Communications 10亿美元新融资。而且报道中还指出,软银希望Paytm能在5年内进行IPO,否则将把股份出售给其竞争对手。

除了日本软银公司,同样看好Paytm的还有阿里巴巴集团及旗下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2015年,蚂蚁金服向Paytm注入6.8亿美金新资金,这使阿里与蚂蚁金服在Paytm持有的股份总额高达4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不仅有来自阿里的资金支持,Paytm还常常被国内媒体亲切地称为印度版“支付宝”。

据公开资料显示,Paytm的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于2000年12月由Vijay Shekhar Sharma创立,最初是提供占星术的移动端平台,之后又推出了语音游戏、定制手机铃声等服务。2010年8月成立旗下子公司品牌Paytm,专注于购买预付费手机套餐和在线支付有线电视账单。

2014年,Paytm向市场投入电子钱包应用(Paytm Wallet APP),2015年Paytm又加入了旅游及票务业务,并提供地铁充值、水电燃气付费等服务。通过业务扩展,Paytm迎来快速增长时期,仅2014至2015年一年时间里,Paytm的用户数量从1180万增长至1.04亿,加之2016年印度政府为打击逃税以及洗黑钱现象推出的“废钞令”,进而再次推动Paytm的业务增长,使其成为印度数字支付市场的中流砥柱。

目前Paytm的注册用户总数已超过4.5亿人,月活量约为1.4亿人,为1300万个商家提供服务,2018-2019财年Paytm合计交易数量超过55亿笔,交易总值超过500亿美金。

对于未来,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称到2020年3月服务商家数量将增至2500万,其数字支付业务正在准备进军三、四线城市。而此次投资,Paytm表示将利用新筹集来的资金提高印度农村用户的服务。

可见注入新资金将有利于Paytm扩张市场,巩固其在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先地位,为进一步上市做准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