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支付巨头Paytm10月底上市 将为印度最大规模IPO


2021-7-27 9:40

7月26日,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印度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Paytm预计于10月底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该知情人士称:“预计Paytm将赶在印度‘排灯节’之前上市。”今年的印度排灯节将于11月举行。Paytm此次IPO将成为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此外,Paytm还预计公司有望在18个月内将实现收支平衡。

该知情人士称:“Paytm正走在盈利的道路上。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如果疫情不对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Paytm在18个月内实现收支平衡是相当合理的。”

对此,Paytm拒绝发表评论。但在截至2021年3月底的财年中,Paytm运营亏损从一年前的246.8亿卢比缩小至165.5亿卢比。

Paytm主要支持者包括阿里巴巴和软银。今年7月16日,Paytm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通过IPO融资1660亿卢比(约合22亿美元)。这将是继在线食品配送平台Zomato之后,印度又一宗备受瞩目的IPO,也是印度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IPO,将超过2010年国有煤炭公司Coal India逾1500亿卢比的融资额。

Paytm在印度商家支付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沃尔玛旗下的PhonePe、谷歌支付、亚马逊支付,以及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数据显示,Paytm拥有超过2000万商家合作伙伴,其用户每月进行14亿笔交易。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花旗等将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