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库银行将规划开放更多API 打造金融数字生态圈


2019-12-19 21:26

开放银行(Open Banking)风潮,吹起各家银行对未来金融场景的想像。随着开放银行分阶段上线,未来消费者只要同意分享自身帐户或讯息给第三方业者,就可将资料透过应用程序界面(API)呈现在第三方业者的应用软件中,让金融服务无所不在。

合库银行积极导入金融科技,除了成为首波完成财金公司API平台上架的金融机构之一,今年9月份也与「麻布记帐(Moneybook)」APP业者合作,开放「公开信息查询类」之商品信息,包含台外币查询以及相关利汇率查询功能等;后续也密切参与第二阶段「消费者信息查询」以及第三阶段「交易面信息」之API的规格订定,持续寻求更多第三方服务业者合作的机会。在技术层面提升上,专注于API管理平台建置、API开发管理以及API监控等,未来合库银行将规划开放更多API,将不同类型API组合,使金融商品与服务更贴近生活。

除此之外,为了推动数字转型,合库银行运用AI及大数据技术,分析及预测消费者金融服务,洞悉消费者需求,透过分析消费者行为等信息,提升客户体验,以维持客户满意度。合库银行未来也将不断注入更多创新动能,打造以客为中心的金融数字生态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