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发生重大人事变动,彭安杰离任CEO


2020-2-26 12: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万事达卡在周二宣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ay Banga(彭安杰)卸任CEO,将于2021年1月1日担任执行董事长,而现任首席产品官Michael Miebach将于同日担任CEO兼董事会成员。并且Miebach将于2020年3月1日成为公司总裁。

万事达卡现任董事长Richard Haythornthwaite将从董事会退休。董事会成员MeritJanow,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于2021年1月1日当选为首席独立董事。

Ajay Banga(彭安杰)

Ajay Banga(彭安杰)

Michael Miebach

近期,万事达卡公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万事达卡2019财年年报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56%;营业收入为168.83亿美元,同比上涨12.93%,汇率调整后的年增长为16%。

值得一提的是,万事达卡在中国的市场进程刚刚获得实质性进展。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已审查通过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万事网联是万事达卡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按照相关规定,万事网联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后,依法定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开业。

其中,国内清算组织网联通过网联科技持有了万事网联49%的股权,而另外50%和1%的股权由万事达卡的两家子公司MASTERCARDASIA/PACIFIC PTE.LTD.(万事达卡亚太)、MASTERCARD INTERNATIONALINCORPORATED(万事达卡国际)分别持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