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农村金融惠民服务系统


2021-3-31 21:28

针对由于农户的金融活动较少无法向银行提供有效信用数据的问题,本项目通过融合多方政务数据,构建农户信用信息数据体系,通过四川省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天府信用通)向成都农村商业银行提供农户的资产、风险信息评估服务,解决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降低信贷风险、提升风控能力的同时助力地方三农经济发展、乡村振兴。

本项目由四川商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系统平台开发设计、技术支持,成都农村商业银行提供信贷金融应用场景,四川省金融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天府信用通)作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发改委等9个省级部门联合发起建立的省级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查询服务。

创新性说明:

1.数据融合应用方面,通过区块链平台记录数据所有权、数据使用权、数据查询及使用记录,实现链上存证、防篡改,数据使用合法合规。

2.数据源方面,综合利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对接政府部门数据,包括财政补贴数据、林业信息、农业农户耕地信息等,为政府建立农户基础信用信息数据,解决农户贷款贵贷款难问题,为银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有效支撑三农金融服务。

3.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该系统使用企业投资、政府免费、用户免费、银行等受益方付费的方式,有效减轻政府及群众负担,同时具有自身造血能力,可以持续有效运营。

4.三农金融服务方面,建立安全可靠的农村信用信息数据体系,构建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信用信息数据开展三农金融服务,解决农户贷款贵贷款难问题,有效降低银行信贷风险。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