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链式传导的企业风险管理平台


2021-3-31 21:39

本项目应用于邮储银行企业融资贷款场景,通过采用复杂网络技术及多主体建模技术,对产业链上存在信用风险企业的关系图谱、风险传播途径和结果进行深度分析,形成企业风险评估报告,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链查询和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功能,辅助金融机构进行贷前风险识别及贷后风险预警。邮储银行在参考本项目企业风险评估结杲的基础上,进行独立的风险审核后授信放款。

本项目提供企业信用风险仿真模拟功能,通过选择分析对象,依托复杂网络技术模拟信用风险传导途径及结果,实现金融机构对产业链中企业风险的主动管理。

本项目由国网征信有限公司独立研发,与所属集团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共同运维,集团公司负责服务器等硬件维护;邮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提供金融场景。

创新性说明:

1.融合多维度数据。在获得用户授权前提下,以国家电网电力数据为基础,依法合规融合工商、司法、舆情数据,打破数据孤岛,丰富风控模型数据源。

2.创新业务模式。通过追踪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绘制企业及行业链式关系图谱,对行业的信用关系进行深度分析,打造基于链式风险传导的创新风险评估模式,蒂助金融机构全面感知产业链上的信用薄弱环节,降低企业信用关联风险,挖掘优质链条的衍生价值。

3.提供风险模拟预测功能。基于复杂网络和多主体模型,量化企业之间信用的因果关系,模拟信用风险传导途径及结果,进行全局沙盘推演,实现信用风险传导的仿真模拟。4.实现风险主动管理。通过企业用电行为分析,从生产经营过程主动发现企业风险隐患,实现风险管理从被动处置向主动预测的转型。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链式传导的企业风险管理平台


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推荐下载

相关资料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