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沈哲怡:移动支付 软件业者将吃下94%市场


2015-4-10 13:29

  尽管资料外洩事件频传,但在移动设备出货量突破11亿支大关的加持下,顺利带动移动支付市场的蓬勃发展,Gartner预测2015年移动支付交易金额将从2013年2430亿美元,大幅至4400亿美元,而且依照此一趋势,将在2018年创下9180亿美元的新高。

  不过在如此亮丽数字的背后,以NFC芯片技术为核心的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Wallet等,恐怕将仅佔整体金额的6%。由软件业者自行推出的支付服务,如阿里巴巴、腾讯、PayPal、星巴克、Uber等,会比较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成为移动支付的主流服务。

Gartner消费部门研究总监沈哲怡

  Gartner消费部门研究总监沈哲怡指出,移动支付成功与否取决于无所不在、价值、信赖感等三大因素。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Wallet等虽然知名度高,但却需搭配内建NFC芯片的智能手机,而商家也必须更换支持NFC功能的POS系统,消费者才能够享有移动支付服务。相较之下,由软件业者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则无须搭配特定硬件设备,所以尽管推出时间较短,却反而容易引起消费者使用的意愿。

  因此,在台湾正式开放第三方支付业务之后,已经有包含Line等多家业者,开始快速推出移动支付的服务,信息人员若能与巨量资料分析技术结合,或许将有机会在移动支付战国时代来临之际,抢先一步争取到消费者使用意愿,并且发展出更多创新应用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