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盒宝成崔巍巍:中小商户移动支付场景的搭建


2016-1-13 21:05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2日,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年会在北京举行, 一卡通世界网作为本届年会合作媒体对年会进行全程报道。会上,杭州银盒宝成科技有限公司CEO崔巍巍发表《如何为中小商户快速搭建适用于移动支付场景的云POS收银系统》主题演讲,以下为现场实录稿:

  崔巍巍:各位嘉宾、各位领导下午好,我是来自于杭州银盒宝成的CEO崔巍巍,首先感谢移动支付年会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希望会后大家能够沟通的沟通,更多的像我们说的一样开放合作。

  今天和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一下是我们如何在商业行为中最重要的一环,也就是移动支付,通过我们的技术平台,轻量的量化式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为线下的千万级的中小商户去做服务的。

  首先我们做什么,我们正是做TO B的点单收银这三套系统,我们公司专注于中小商家,我名产品名字叫做银盒子,就是收钱的活,这个收钱的活有是帮助商家记帐,帮助他的管理后台等等这些。

  我们这边主要的就是来做后厨、前端、包括线上的支付,整套串联系统。很多人会问,我们这个系统跟传统的收银点的系统有什么不同。

  首先看一下我们的商户有什么属性,我们的商户统统都不会超过2万块钱,它的从业结构都是从二三线而来的基层务工人员,都是那些大家所说的文员。

  第三,它的服务对象。餐馆、足浴店等服务对象为普通大众,经过这些我们线下在大街小巷上的,在购物中心里面都能随处可见的,这些并不起眼,但这些店铺都真真实实存在的,他们这边用的是什么呢,都是传统的POS。大家都在说后面要不要加上NFC,后面要不要做在线支付、现金支付,其实对他们来讲真的很需要,你问他们怎么做,他们不知道。

  前面讲到了,他们从业人员的素质所确定的,很多他们都没有管理系统,他们的点单都是手工机器记帐的,我们指望他们能高大上起来,能用NFC吗,我们的理念就是先从帮助他们开始。我们跟他们长期的一起聊天,一起吃饭,然后我们最终发现他们有这几个维度的需求。

  第一个维度就是易用,很多人说起来易用都是很容易,我们也觉得很容易,但真实做起来就觉得这不是那么容易的。化繁为简,真正用的是营业员在用,我们今天说的POS。

  第二,他们想要的是营销,为什么这些口碑,为什么美团,为什么饿了么,能这么受小商家的欢迎,是因为能给他们带来营业额,有了这些营业额他们才能活下去,这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第三,他们的需求是管理,需要有一套东西真实的管一下店铺,并不是说能管的多好,但是能把所有的日常行为串起来。我们现在的做法,每天饿了么,美团,外卖的这些产品每天晚上对帐根本对不清楚,因为所有的东西多在各个平台上要打开,各个平台的钱都存在各个平台上。

  第四个他们想要的就是部署快,他们不像大公司一样,很多大公司做方案的时候价格一般都会特别贵,但是这些小商家,一个月的流水可能就是几十万,你问他说不好意思,用一套系统完成,对不起,没有这个钱,几千块钱也没有。几百块钱总该有,这个我考虑一下,这些无论是传统的收银还是智能POS都面临难题,确实大商家能给,小商家不能给,他们要的就是最好不要钱。

  这里就是我们在做的这些事情,这些事情就是我们的POS,我们在以支付为中心,为核心中间加了管理,加了帮助商家的营销,去串联出一整套他们的收银、点单等等一系列串联在日常使用,日常商业行为中的这样一套TO B系统。

  在这一年当中,我们不断的在POS领域当中在探索、在发现。但是,我们发现科技不断的提升,在支付过程中,我们存在的只是支付介质开始发生变化,但假如只是要实现资金的相互转移跟往来,在整个目前的市面上来讲,我们所有的技术产品基本上都已经实现了。

  但我们认为,这个不应该是移动支付这个时代应该有的属性,这个属性我们如果把它单独来看,我们会发现说,假设最早的时候,我们古代人们都是拿一个米去换铁,铁再换肉,他是需要换。然后这后面出现了银子,出现了银票,这时候开始便捷了人们只需要用米换钱,钱换肉这些交换就来了,但随着这个发生变化之后,三匪六霸开始出现了,有镖局,其实之后的一百年,就始终围绕着这两个在发生变化,它的介质在发生不同,哪怕到现在扫码都在发生这两个维度,支付的第三个维度到底是什么,无论就是从金银到银票,到现在每个人手上都有的卡片,这么一个过程当中,第三个属性也就是帐户,帐户的逻辑背后其实就是数据,大家很多人做这一行业的都知道数据、大数据,但是我们没搞明白数据到底该如何更好的应用,而且又要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所以说大家一起在探索。

  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边去做的,就是基于我们的POS系统已经上线了,我们也跟商家去做的一些后台应用。

  第一个是信用保险,第二个供应链,第三个流水带,这个是我们供应链的一个后台,我们下面的商户都是卖黄焖鸡的、骨头饭的等等这些小店,每天有卖出很多的黄焖鸡和骨头饭,我们知道他卖了多少碗面,多少碗黄焖鸡,我们后台有供应链让他们采购,这些供应链的商家我们给他们匹配形成了这么一个供应链。形成这些供应链的时候,这个是我们供应链的采购平台,就会形成了一个信用保险。我们很多人在店里面吃到过蟑螂,之前没有解决方案,现在如果跟保险公司合作,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介入,保险公司从后台调取这一个消费者当时的电子消费记录,然后保险公司做索赔,这个时候可以保证店铺权益和消费者权益都有。很多银行、小机构都想为商家服务,但是苦据没有监管,没有纸质我作为他仆役保证流水的情况,我们给他们做合作。

  我们知道这个商区什么卖的好,这些商区的客单价只有20块,你硬生生开一家200块前的店,你基本上等死了,这些都在后台作为一个指数在输出。所以我们银盒子我们就是一个中间器,我们连接了很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更多的上下游一起加入进来,为无论收银机为整个产业上下游一起协作,我相信大家肯定会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