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期货业务背景下金融机构间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落地


2021-12-28 15:23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2日,工行大连市分行助力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简称“大商所”)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下简称“太平洋产险大连分公司”)支付2021年交割仓库保费,这标志着国内首例期货业务背景下金融机构间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成功落地。

法定数字人民币作为央行发行的主权货币,为全社会提供以国家信用为保障、更加普惠智能的支付服务,是数字经济时代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也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推动社会生活、生产方式的数字化转型。

工行大连市分行始终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数字货币的试点工作,在运营服务供给、配套场景开发、综合应用延伸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推出了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线上个人缴税场景、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船票等多项应用创新。本次项目过程中,工行大连市分行悉心谋划、精心部署,为交易主体方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和优质的全流程服务,高效完成数字人民币保费场景搭建、合规论证和流程设计等多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数字人民币在保费支付过程中全程可跟踪、安全可控等优势,满足了各方对资金流转监测的业务需求。

大商所作为国内五家期货交易所之一,今年以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期货市场的深度融合,积极配合大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在期货市场的应用,切实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期货市场的政治责任,为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业内领先的财险公司,以“客户体验佳,业务质量优,风控能力强,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引领者”为愿景,不断通过数字化创新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此次合作是太平洋产险大连分公司探索数字化创新的又一举措,成功打通了期货市场数字人民币投保渠道,进一步提升了投保效率和客户体验。

此次数字人民币场景落地是工行大连市分行与大商所、太平洋产险大连分公司合作的再升级,更是三方响应国家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践行金融机构责任与担当的具体表现。作为各自行业领域中的重要机构,新支付场景的实际应用,丰富了“保险+期货+银行”的模式内容,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在期货领域的应用,更是为未来多方深化业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