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关闭蚂蚁花呗支付 称打击诈骗套现


2016-7-15 8:48

  网络消费日渐火爆,随之而来的网络诈骗案件也越发频繁,在许多案例中,明明身份证、手机、银行卡都在身上,但受害者银行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让人忍不住大呼“暗箭难防”。近期,大众点评联动河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类似的“花呗套现”诈骗案件。本次案件涉及被诈骗人136人,分布在全国各地,涉及诈骗金额近百万元。

  面对频发的新型网络诈骗行为,大众点评配合警方打击非法诈骗套现行为、严审商户信息及资质,完善商户识别策略、联手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一同整治网络诈骗,三大举措坚决打击非法诈骗行为。此外,为避免不法分子继续利用平台诈骗,大众点评平台已于月前关闭了通过蚂蚁花呗支付的功能。

  配合警方打击非法诈骗套现行为。在指导被害人报案后,积极配合警方对被骗案件进行梳理,提供点评侧交易数据并配合警方梳理案情,对涉嫌的虚假门店进行线上和线下核实,坚决打击非法诈骗行为。

  严审商户信息及资质,完善商户识别策略。风控部门定期对所有合作商户进行系统筛查,如发现在线商户存在一证多用或者证照过期的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城市团队整改。建立商户档案;建立不诚信商户黑名单制度;建立消费者投诉举报通道等。进一步加强在线商户收录和监控,不断根据新的信息特征,挖掘疑似的虚假商户,对异常账户和商户进行紧急排查和处理。

  联手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一同整治网络诈骗。为避免不法分子继续利用平台诈骗,大众点评平台已于月前关闭了通过蚂蚁花呗支付的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