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四次成员大会暨第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2022-6-1 10:13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5月26日下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通过远程形式召开第四次成员大会暨第四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总结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履职工作成果,组织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和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合并换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和《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选举产生了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单位。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当选工作委员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协会马国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常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中国银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严晔、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常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中国建设银行个人金融部资深副经理牛莹作任期工作履职总结报告。工作委员会新当选主任委员单位代表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爱,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支付宝、易宝支付、盛付通、钱袋宝等副主任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代表发言。来自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清算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等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近130名代表参加会议。

马国光副秘书长讲话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立足新阶段,工作委员会在促进网络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大有可为,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发展主体和中坚力量作用,推动我国网络支付再上新台阶。

一是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自律管理作用,引领行业强化自律合规意识,密切关注行业新动向,组织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加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通过多种方式促进成员单位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实现工作委员会健康长远发展;

二是主任委员单位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依托在网络支付领域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和服务经验,引领和推动网络支付行业创新健康发展,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三是全体成员单位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委员会组织的各项业务活动,及时跟进行业监管政策的调研与反馈,加大支付业务研究和同业交流,为促进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