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二维码桂林已签6000商家 大商户实现全覆盖


2017-1-12 9:03

20年前,大家在逛街吃饭埋单时,都掏出钱包找现金;几年之前,结帐的时候,都还在使用刷卡的方式,而如今,付款时只用掏出手机就可以了。是的,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手机的普及,二维码支付成了如今的潮流。一枚黑白相间的二维码小图标,仿佛一下子就省掉了刷卡、收单、找零等繁琐的传统支付方式,用户只需用特定的软件“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二维码支付不仅有较传统刷卡支付更安全的特点,也省去了许多手续,极大的方便了商户与买家。

二维码支付的发展与推广可谓曲折,2014年3月13日,央行下文紧急叫停了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理由是线下二维码支付存在一定的支付风险隐患。但业内并没有放弃二维码支付,就在2014年底,经过技术上的改进,已经有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着手对二维码支付的研究。

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可谓是二维码支付的先驱,经过几年的耕耘,已成为市面上主要的两种二维码支付手段。就在二维码支付市场被“蓝绿”两色一统天下的时候,近日,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工商银行二维码逐渐出现在市内各商场、零售店并迅速铺展开来。

2016年7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并宣布,目前在行内推出了覆盖了线上线下和O2O支付全场景的二维码支付产品,成为国内首家具备二维码支付产品的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此次推出的工银二维码支付产品嵌入Token技术(国际清算组织领先的令牌技术),通过对卡号的变异处理,保护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只要通过简单的“扫一扫”即可覆盖线上线下和O2O支付全场景,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和便利程度。

“从技术层面上,我行二维码支付与微信、支付宝已无明显区别,但我行依托物理网点给客户提供的服务支持,是线上支付方式无法比拟的。”工商银行桂林分行某位负责人说到,“二维码支付对我行来说,不只是一种支付手段,我行不仅仅是为客户提供二维码收单这一项业务,而是提供融合支付、收单、理财、融资等多项功能的金融服务,来综合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今工行桂林分行的二维码支付已有6000户签约商家,其中不乏南城百货、桂林百货大楼、迪卡侬、华荣超市、大家庭等各大知名本土商户,工行客户只需下载融e联APP,绑定自己的工行卡,即可使用二维码支付签约商户消费。

“工总行在推广二维码期间也给予了很大的政策优惠,包括前期的麦当劳满30减15,到现在的‘爱购扫码 满e支付’的随机立减活动,门槛都很低的,吸引了许多客户参与其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客户体验效果,这也是我行推广二维码支付的良好突破口。”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空间巨大,移动支付未来支付市场发展的潮流,工银二维码支付是e-ICBC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延伸,工行桂林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以“持卡支付、手机支付、扫码快付”为主体的线上线下支付体系,将支付产品无缝嵌入消费者购物、打车、用餐、娱乐等各种生活场景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