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公交上线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功能


2022-9-19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绍兴市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再添新场景。9月19日起,绍兴市区公交8路线将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功能,市民在8路线的20辆公交车上,可通过数字人民币付款码支付公交乘车费用。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绍兴市上线的数字人民币App扫码乘车功能,第一批开通确定为8路线。

绍兴公交8路线全长28公里,南起南山郡,北至斗门荷湖,沿线53个站点,日发班次108趟,现由20辆公交车组成,也是市区客流量较多的一条公交线路。

如何使用数字人民币扫码乘车功能呢?绍兴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开通数字钱包后,在搭乘已上线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功能的公交车时,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向上滑动展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将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在专门配备的公交数字终端的扫码区进行扫码支付,即可体验数字人民币乘车功能。

“数字人民币公交支付功能的试点应用,是市公交集团积极助力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的一项举措,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推进数字人民币推广进度。”该负责人表示,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包括D0001路、D0002路、8路、快70路、大禹号、BRT1、118路、801路、806路、868路、203路、222路、218路在内的共计13条市区公交线路,届时将有160多辆公交车支持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功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