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下两亿美元 蚂蚁金服投资韩国移动金融公司Kakao Pay


2017-2-21 9:02

今日早间,36氪从蚂蚁金服处获悉,韩国互联网领军企业Kakao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一起在韩国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Kakao在韩国有很高知名度,在全球拥有超过4800万用户,旗下的Kakao Talk是韩国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件,覆盖了韩国97%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3年前,Kakao推出线上支付功能后立刻赢得众多用户喜爱,目前累计用户逾1400万,相当于每4个韩国人中就有超过1个人在使用。

Kakao即将成立移动金融子公司Kakao Pay。对于该公司,据路透报道,蚂蚁金服将向Kakao Pay注资两亿美元。

蚂蚁金服表示,将充分运用蚂蚁金服在数字金融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将其打造成韩国最好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Kakao Pay将打通支付宝在韩国已接入的3.4万商户,并在韩国拓展更多移动消费场景同时支持Kakao Pay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支付宝解释,这意味着,以后,韩国人能在各种线下场景都使用Kakao Pay支付,中国游客则能在这些场景用支付宝消费。

之前1月26日,蚂蚁金服宣布与美国快速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达成协议,将以约8.8亿美元并购后者。随后,就传出了蚂蚁金服要融资30亿美元的消息,The Information报道 ,为了资助其海外交易,阿里旗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在与银行家早日商讨筹集超过 30 亿美元,可能通过发行债券或银行贷款。

对于此次融资,蚂蚁金服回复:“蚂蚁是一家内资公司,我们正在推进全球化战略,因此会择机在海外向银行借款用于这部分工作,这是企业的正常运营工作,很多中国公司都有类似行为。”有消息称这是为了筹集资金收购速汇金,而蚂蚁金服表示,此次银行借款,将用于在海外扩张业务。

蚂蚁金服跟Kakao Pay和合作模式与其在印度和泰国等多个亚洲国家的模式类似,希望将支付宝模式复制到这两个发展中国家;此外,支付宝还参与发起韩国第一家互联网银行K-bank。

2015年9月,蚂蚁金服以6.8亿美元收购印度支付宝Paytm 20%股份,如今Paytm 已经是全球第四大电子钱包。此前,蚂蚁金服已经收购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25%的股份。新浪科技援引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对Paytm的总持股比例达到约40%。支付宝专门成立了技术支持小组,从系统架构改造、到风控体系搭建、再到数据能力,帮助Paytm提升平台能力。同时,阿里巴巴还投资了Flipkart和Snapdeal等印度电商公司。

2016年11月1日,蚂蚁金服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对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我们目标是把支付宝模式复制到泰国”。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希望未来5年内,蚂蚁金服与Ascend Money联手打造的电子钱包,可以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互联网用户。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认为:“蚂蚁金服正在世界各地复制中国的数字普惠金融模式、将技术能力赋能到更多国家,而韩国是蚂蚁金服全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市场,Kakao打造的移动生活方式平台已经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和蚂蚁金服联手,双方能在移动支付和创新服务领域共同创造更多价值,为中韩两国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