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李克强:高度警惕互联网金融累积风险


2017-3-7 9:15

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网贷天眼注意到,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及互联网金融。据悉,这是继2014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第4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积极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整顿规范金融秩序,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在2017年的工作任务部分,李克强表示,2017年,稳是大局,要着力稳增长、保就业、防风险,守住金融安全、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稳的前提下要勇于进取,深入推进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敢于啃“硬骨头”,努力在关键领域取得新进展。

"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李克强强调。

2014年,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新经济业态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其中两处提到互联网金融:在回顾2014年工作时,提及“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在谈到2015年工作时,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部分提出,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加强全口径外债宏观审慎管理。扎紧制度笼子,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和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将于4月20在京举行,会议从政策、金融支付、金融风控、消费金融等4个方面,邀请产业链各方全面探讨移动金融发展。

大会详情: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