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支付创企Soft Space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7-6-1 12:28

马来西亚支付创企Soft Space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马来西亚支付创企Soft Space获得了500万美元A轮融资。公司的首席战略官Chris Leong告诉外媒,本轮融资只有一位投资方——日本电商Transcosmos。

两家公司将合力打造一款客户关系管理(CRM)工具,充分结合Transcosmos的数据分析能力和Soft Space的付款选项组合。

这款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其它功能仍处于开发中,一旦完成,它就能推送特定的广告和客户忠诚方案,并让商家通过聊天机器人解决客户投诉。

Leong举了个例子介绍这款软件的工作流程:

一家餐馆如果安装了Soft Space的读卡机并连接了它的软件,那么它就能接受银行卡和线上支付等众多支付方案。在付款结束后,餐馆的主人能给消费者发送一份调查,让他们进行评分。如果收到的是差评,那么聊天机器人就会开始工作,以求找出消费者到底对什么地方不满意。如果成功解决,消费者可以收到一张折扣券。如果聊天机器人无法解决问题,那么就会转接到Transcosmos的呼叫中心,以寻求人工服务。

这家创企成立于2012年,是最早提供移动终端销售(mPOS)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Soft Space的读卡机和电子钱包能让商家同时接受银行卡和在线支付等支付方式。

Leong表示,公司最大的客户群体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其次是印尼。目前它正在进军台湾市场,日本是它的下一个目标。同时它和银行也有合作,以求推广其商家网络。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在亚洲部署了18万部读卡机。

Transcosmos的投资也是Soft Space获得的第一笔机构投资,在此之前,它曾获得过一笔天使投资和政府拨款。

Leong解释公司为什么没有接受太多投资时,他说:“我们已经实现了盈利,融资过多并不会对我们有太大的帮助。”

目前,Soft Space的客户主要包括马来西亚银行、曼谷银行和印尼联昌国际银行,除此之外还有Air Asia这样的企业客户。为了加快进军日本的进度,今年年初,Soft Space已经和日本三井住友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这家创企和日本最大银行的合作已经成功一半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