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只冻结了两家涉嫌违法账户


2017-6-27 13: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据自媒体十字财经6月26日报道,民生银行厦门新兴支付清算中心21日针对其下游合作伙伴发出“i支付(网关)业务紧急通知”,单方面中止其网关服务。通知于当天4点发出,6点钟就已经停止交易,共计45家合作非金机构的清算款遭到无差别冻结,金额近2亿元。(详见:民生银行厦门清算中心紧急关停网关45家支付公司冻结总金额近2亿

据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人士消息,此次民生厦门清算中心中止网关服务的动因在于配合人民银行和公安部督办重大案件。

针对此事,中国民生银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发出声明,称除了两户涉嫌违法交易账户由公安机关依法暂停冻结支付之外,其他所有交易均在正常运行。

2014年10月底,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开放清算市场,给予了市场各方想象空间,更多人的目光聚焦在国外卡组织、国内大行、支付宝财付通等明星企业身上,吵得一地鸡毛。

而民生银行这个不折不扣的未雨绸缪者却少有关注,2015年4月,在民生银行2015年第一次股东大会上,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现民生银行副行长)透露了14年开始“静悄悄”开展的一个业务。那就是以厦门自贸区为依托,民生银行做第三方支付的清算平台,当时接入机构就已超120家,覆盖了全国80%第三方支付公司。同时林云山还透露,这个业务将会逐渐从民生银行剥离出来,单独拆成子公司。

林云山当时还说:“第三方支付清算的竞争并不算激烈,而银行卡清算将是非常激烈的竞争格局。不过,当民生银行把第三方支付的清算做好,团队搭建起来后,进入银行卡清算也不成问题。”

就是这样的大背景中,2015年3月,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促成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新兴支付清算中心落地厦门。该清算中心定位于全行新兴支付业态的综合清算平台,负责提供本外币、境内外、线上线下的支付清算综合服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