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旗下民生理财获准开业,获批至今已一年半


2022-6-17 14:1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6月16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其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会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民生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生理财”)开业。下一步,民生银行将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民生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民生理财起步于民生银行2002年成立的“理财工作室”,注册资本为5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民生银行2021年报介绍,至报告期末,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10128.33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17.62%。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9823.89亿元,同比增长85.86%,净值型产品占比达96.99%。

零售财富管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68.38亿元,同比增长9.27%,其中,代理理财收入36.21亿元。零售理财产品9372.63亿元,比2020年末增长17.53%,个人理财产品销售额33086.45亿元,同比减少5.95%。

在此次公告中,民生银行并没有披露民生理财的高管情况。

2022年2月,时任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欧阳勇因工作变动,辞去该行行长助理职务。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欧阳勇担任民生理财筹备组组长,后续将出任民生理财董事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欧阳勇出生于1963年,曾在工行、农发行任职,2001年加入民生银行。在民生银行期间,曾任武汉分行办公室副主任、武汉分行青山支行行长、福州分行零售市场总监、太原分行党委副书记、太原分行行长、行长助理等职。

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昌林则任民生理财总裁。张昌林生于1967年,1998年加入民生银行,曾任深圳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重庆分行副行长、党委书记,2008年任民生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欧阳勇、张昌林人事任命尚未在银保监官网公示,相关任职资格仍有待监管部门核准,民生理财的高管情况仍有待官宣。

目前,已经有25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其中20家已经开业,浦银理财、上银理财、民生理财在今年先后获准开业。

从2021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步伐明显放缓,2021年仅广银理财于年底开业。今年有3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目前均未正式开业。

目前已经获准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其未来走向和高管任命如何,《银行科技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