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和包支付进入扫码时代


2017-8-11 10:15

打开手机、点击电子券出示付款码,便可实现移动和包支付。昨日,笔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了解到,截至7月底,武汉仟吉食品、中石油加油站等近千家商户实现了移动和包扫码支付功能覆盖。

和包是湖北移动推出的集线上线下支付于一体的综合性手机支付方式。在绑定手机号和充值后,就可以使用和包余额、网上银行、快捷支付或和包电子券,进行线上支付和线下消费。

用户使用扫码实现在超市购物和包电子券付款

据了解,此前湖北移动用户和包消费一直使用的是短信验证码方式,“这种消费方式不仅繁琐,而且短信验证码作为支付凭证存在被他人通过电话骗盗取的风险。”湖北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扫码付功能的付款码每分钟变化一次,有效防范了以上风险。”

工作人员说,使用和包扫码支付流程十分简单。用户通过下载“和悦会”(用户版)登陆后点击“电子券”——“付款码”出示给收银员,收银员使用扫码枪扫描用户付款码1至2秒即可实现电子券付款。

用户在中石油加油站使用移动和包进行支付

据介绍,目前湖北武汉仟吉食品有限公司下属175家门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下属武汉138个中石油加油站、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下属十堰寿康超市均已实现扫码支付,8月,荆州、十堰、江汉、天门、潜江中石油加油站也将进入扫码支付时代。

手机支付缴费简单方便,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中国手机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到4.69亿,年增长率为31.2%。中国网民手机银行使用率也达到48%,覆盖用户3.3亿。

据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日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湖北移动和包支付累计交易额超过80亿元,月均客户近50万。目前和包支付可提供包括刷公交、刷地铁、代缴电费、话费缴纳、互联网购物、账单支付等多种服务,受到用户的欢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